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留学日本专业选择由文趋理

作者:未知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2007-12-19 9:1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的热门专业很多,比如经济、贸易、金融、汽车、电子、动画等。其中读经济类专业的在留学生中占据很大比重。尽管日本的经济类专业较强,获得经济学学位的难度也小于部分理工专业。但是,大量读完经济专业而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学生这几年在回国找工作时往往面临高不从低不就的局面。由于日本企业自身文化的因素偏重论资排辈的传统,归国留学生想在企业中很快升到高级职位通常比较困难。

  与经济类专业不同的是,很多理工科学生尽管工作较累,但由于掌握技术,所以在公司的地位稳固,薪水也比较高。专家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电子等专业的人才需求尚有很大空间。因此,留日中国学生应把眼光放宽,适当投向日本较强的理工科专业,比如电子、汽车、食品加工等。值得提醒的是,相对经济类学科,部分理工专业难度较大。考生在进行选择时,要考虑到自己的承受能力和兴趣。如果学生的专业选择更加理性和科学,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海归”变“海待”情况的发生。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