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高考落榜生如何走好日本留学之路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晚报   更新:2007-12-19 9:1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各高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与此同时,一些高考生做出另一选择——出国留学。但在作此选择的学生和家长中,有相当一部分对留学知之甚少。那么,高考生如何才能走好自己的赴日留学之路呢?带着这一问题我们走访了上海著名日本留学专家陈小牧老师,请她就有关问题给与解答。

  日语能力

  多数高考生在选择去日本留学时,都没有学过日语。根据日本签证方面的规定:日本留学在语言方面至少要达到150~200学时。一些国内语言培训学校纷纷开设“暑期班”。这种短期的囫囵吞枣似的学习,如果其后没有一个系统化的持续学习,效果甚微。近年来,日本入管局及使领馆方面均加强了对这方面的审核。所以,建议已决定去日本留学的学生在“暑期班”强化日语的同时,更要保证实际学习的质量。

  学校选择

  高考生在做出赴日留学选择时,一般均需通过在日本1~2年的语言课程过渡才有能力参加日本大学入学考试。语言学校作为非学历教育,法人较为多样,其经营理念、教学质量、签证率高低等具体情况非业内人士一般无从判断。为了确保安全性,如果本人或是没有在日亲友实地考察,建议委托权威正规留学咨询机构代为选择学校。

  两条腿走路

  对于一些可被国内大学或大专录取的学生,建议9月份去学校报到。以大学或大专在读的身份选择日本留学申请,对签证申请极为有利。亦可有效规避一旦遭到拒签无书可读的尴尬,因为留学签证申请历来带有一定的主观难以预料的偶然因素,如果顺利获取签证可选择“大学中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