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大学别科只存在于私立大学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07-12-19 9:5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别科在日本只有私立大学有。

  日本私立大学的日本语教育,即留学生别科(大学预科)。学习期为1年,如无特殊原因,不可重读。学习期满后,可继续上大学。如果在国内已经大学毕业的人,也可以选择就职,或上大学院(相当于国内的硕士研究生)。视个人情况而定。

  别科同日本语学校相比较,有许多地方不同,主要表现:1、别科授课为全日制,时间安排紧凑,开学与放假时间完全与大学一致。而日本语学校通常为半日制,上午或下午,学习期最长为2年。2、别科学生的签证为留学生,可以享受留学生待遇。签证有效时间为1年,入学时间在每年4月份。日本语学校的学生签证为就学,签证有效时间为3个月、6个月、1年等,视学校情况而定,入学时间在每年4月与10月份。3、签证的成功率。由于别科学生在日本“不法滞在”者(签证过期仍留在日本的人)比日本语学校学生少,所以签证的成功率相对比较高。

  由于以上几点原因,近年来进入别科学习日本语的留学生越来越多。目前全日本共有40所大学设有留学生别科,但其中定员超过100人的只有两所大学,关西外语大学(定员150人)和拓殖大学(定员130人)。这些大学都有招收和教育中国留学生的经验。例如,拓殖大学在接收别科的留学生进入大学后,把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他们的日本语运用能力和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进而提供与日本人相当质量的高等教育为己任。在建校的100年时间内,培养了大量的中国留学生,积累了大量适合中国留学生的教学方法。

  设有别科的日本私立大学一览表

  爱知学院大学 创价大学

  爱知淑德大学 大东文化大学

  爱知大学短期大学 部拓殖大学

  亚细亚大学 中部大学

  大阪国际大学 筑波国际短期大学

  冲绳大学 帝京大学

  关西外国语大学 东海大学

  九州女子大学 东京国际大学

  京都外国语大学 常叶学园短期大学

  杏林大学 长崎综合科学大学

  近畿大学 名古屋 学院大学

  庆应义塾大学 南山大学

  城西大学 日本文理大学

  西南学院大学 东日本国际大学

  文教大学别府大学 北陆大学

  明海大学

  目白大学

  龙谷大学

  丽泽大学 早稻田大学

  天理大学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