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异国求学:日本恋人最爱花火大会

作者:未知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08-8-25 14:28: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路上都有小烟花卖,姑娘们玩得很开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求学异国,浙江省每年通过中介成行的有数千人。他们怎样适应国外的生活?接受怎样的教育?有着怎样的感悟?又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姓名:吕姝(女,杭州人)日文名:Ushi(丑牛)

  年龄:23岁学校:日本札幌大学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在日本留学的吕姝发来一篇稿子,说的是日本情人们喜欢的节日——花火大会。

  日本跟季节有关的活动一年到头不间断。春天赏樱,秋天观枫叶,冬天冰雪节,夏天活动更多。7月花火大会,是日本夏天活动的重头戏。

  花火,就是我们说的烟花,7月份开始,日本各地有300多场花火大会。大型花火大会观赏人数多达数十万。

  一生中总要和恋人看一次花火大会

  去年夏天我在北海道,参加了一场花火大会。

  当天下午,校园里年轻女孩们穿起花花绿绿的浴衣——一种薄和服,很漂亮,是女子洗完澡后在家穿的,很多人喜欢穿着它参加夏天的活动。

  日本女孩认为,一生中总要和恋人看一次花火大会,青春才没有遗憾。我日本同学的妈妈,至今还津津乐道当年和恋人一起看花火的情景。

  据传日本花火大会始于德川幕府第八代将军德川吉宗。公元1732年,因瘟疫火灾经常发生,为消除厄运,幕府放烟火,期待赶走恶灵。这样算来有二三百年历史。

  花火大会也是烟花赛场

  参加花火大会前,我预约了一位会穿浴衣的老婆婆帮我穿和服。和服穿法复杂,现在日本会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老婆婆手法熟练,不到15分钟就为我穿好。为穿出味道,老婆婆在我腰间缠了好几条毛巾,再绕上三五条带子。北海道很凉快,没觉得热。

  下午,大街上已很有气氛。地铁站,随处可见和我一样穿着的姑娘牵着男伴的手,漂亮的和服和上班族整齐的西服混杂,很奇异的一种效果。

  出地铁,跟着人潮方向走就是了。大家排着队走,杂乱中有秩序。

  走到主会场丰平川(一条流经札幌市内的河),天色已暗。宽阔的河两岸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坐满了人。大家在期待中叽叽喳喳,有人兴奋,有人表情平和。随着第一朵烟花擦破夜空,人群尖叫起来。

  花火大会是情人的节日,也是烟花公司的赛场。各家公司不论大小,每年都要研制最新烟花参赛,烟花的颜色、时间控制、轨迹,精益求精。

  日本人最爱樱花,也喜爱烟花,是否因为两者同样短暂绚烂呢?这是我一个外乡人的猜测。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