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留学的经历与感悟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7-19 12:1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22日刊发了对日本一桥大学中国留学生薛晨的采访,文中薛晨分享了他在日本留学的经历与感悟。文中称,靠日本大学其实最重要的是三点:学力、阅读归纳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只要你为考学付出努力了,必然会有好的收获。
 

  文章摘录如下:

  人物介绍:薛晨,河南郑州人。在国内时候日语自学过一级,2008年10月武汉大学计算机系大三中退,来到日本国书日本语学校留学。2010年4月考入日本一桥大学商学部。

  记者:您好,首先按照以往的惯例,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可以么?

  薛晨:好的,我叫薛晨,河南郑州人。2008年10月来日本留学,进了日本国书日本语学校。2010年4月考上了一桥大学商学部。

  记者:谢谢,您是高中毕业就来日本了么?

  薛晨:不是,我是大三中退来的日本。

  记者:哦?为什么不再等一年大学毕业以后再来呢?能和我们说一下来日本的契机么?

  薛晨:好的,我从高中的时候就一直喜欢日本,看过很多日本的书,也很喜欢漫画和动画。上大学以后对自己的专业不是太喜欢,我总想接触更多的东西,就决定来日本留学,再重新体验一次大学生活,并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但我的留学之路并不是很顺利,2007年我大二的时候第一次办日本留学被拒签了。当时就觉得前途挺灰暗的,就算自己明年去了日本年龄也大了。有亲戚就建议说你就别去日本,还有一年多就能大学毕业了,想出国也可以去加拿大之类的。但我觉得这也许是上天对我留学决心的考验。所以我就用心学了一年日语,2008年10月我终于顺利拿到了签证来到了日本。

  记者:你的情况和我当年比较相似,其实我当年也是大三中退来日本的。您国内哪个大学?专业是什么?

  薛晨:武汉大学计算机系。

  记者:那应该是理科吧。我个人觉得不管从考大学的竞争难易度来说,还是从今后的发展来说在日本都是理科更有利一些,为什么到日本放弃理科转学文科呢?

  薛晨:首先,当然是我对理科并不感兴趣,觉得自己不是走技术路线的料,在国内学理科其实是逼不得已。相反,对于经商却非常热衷,尤其对日本的商业模式非常感兴趣。这也是我来日本的一个原因。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