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日两国学生共同表演的中文戏剧在日本富山大学上演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8-4 12:1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中日两国学生共同表演的中文戏剧在日本富山大学上演,不仅促进了中日两国青年间的交流,同时也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受到好评。

  7月28日,由富山大学文学部的学生表演的中文戏剧《屏风之后——禁忌游戏》在富山大学五福校区火热上演,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14名学生进行了充满激情的表演。

  该戏剧以一名男子一边满口仁义道德、一边为了功成名就而抛弃身边女子的故事为中心展开,并通过该女子与这个男子的儿子陷入热恋的故事,引发对“真正的道德”的反思。在教授矶部祐子、来自四川省的准教授夏岚等人的指导下,参加演出的同学们从6月份开始就反复练习。

  由于有中国的老师和留学生参加表演,演出策划者为女演员们挑选了中式旗袍,身穿旗袍的演员们用充满感情的汉语对白,表演饱含激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剧中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以二胡和月琴演奏的背景配乐,更烘托了剧情,为现场气氛推波助澜。(唐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