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上海市金融办赴海外招聘人才

作者:未知  来源:解放日报   更新:2009-12-4 11:48: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记者昨天(2日)从上海市金融办获悉,上海12月5日将再次组织部分金融机构“出海”网罗海外金融人才。此次116个岗位,绝大多数仍然瞄准高层次金融人才。

  去年上海携170多个职位首次出海,吸引了2176人前来应聘,初步达成意向的超过800人,其中60多人目前已经到岗。

  此次由17家单位组团,其中有交通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及刚刚成立的银行间市场清算所有限公司等。而招聘的岗位不仅有一般业务分析师,更多的是机构、业务高管等高层次岗位。外滩投资集团就拿出了集团副总的职位,出海“寻宝”。招聘活动将在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和新加坡举行。

  截至今年上半年,上海金融机构总数已经达到914家。目前,纽约拥有的金融从业人员达到70多万,伦敦达到40多万,香港也达到了35万。截至去年底,上海金融从业人员总量达23.19万人。一批通晓国际惯例、具有丰富国际经验和本土背景的海外留学金融人才,担任起了金融机构的高管和技术人员。以特许金融分析师为例,2005年上海只有30多人,目前已经发展到1500多人,占到我国内地的75%。
 

  上海市金融党工委书记季文冠表示,金融人才流动中也存在着一些无序现象,高层次的金融人才引进机制还不够完善,金融业人才流动中缺乏实质有效的行业竞争限制手段等。他透露,上海还将考虑通过组建金融人才网等手段,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集聚上海。(张小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