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上海同乡会在日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8-30 13:3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上海8月28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近日,日本上海同乡会在日举行成立大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联名发去贺电,预祝成立大会圆满成功,并希望日本上海人同乡会今后积极拓展会务,发挥中日桥梁纽带作用。

  当天,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发言人杨宇代表出席了大会并祝辞,逾百名在日上海人以及部分在日华人华侨组织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和中国留学生学会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杨宇说,上海人的精明、能干、务实、勤奋闻名于中国乃至世界。在日上海人将近10万,日本上海同乡会的成立,为在日上海人的奋斗史上写下了隆重一笔。

  杨宇对日本上海同乡会寄予了三点希望,即:一是希望日本上海同乡会今后为增进中日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增进两国友好合作努力,通过实际行动进一步树立上海人在日本的良好形象,同时把一个客观的、全面的的中国形象介绍给日本民众;二是不忘家乡,继续为上海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加强在日上海人的团结,提高凝聚力。

  会上,日本上海同乡会第一任会长袁列宣读了日本上海同乡会成立宣言,介绍了成立日本上海同乡会的初衷和准备过程,确立以“上海同乡会以宣传和弘扬海派文化,加强在日上海人、在日华人华侨间的团结以及促进交流、服务贡献于广大在日同胞”为宗旨,明确了同乡会应该起到“加强在日上海人和日本企业、日本社会与个人的交流,加强上海和日本文化交流,促进上海地区和日本企业的经济来往”的作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