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真诚引才 上海外专局交流会现场庆生感动留日专家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0-9-21 16:2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2010年留日专家学者来沪访问交流会现场,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渭茂(左二)及留日专家学者向龚林(左一)祝寿。(段跃中/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着音乐的响起,灯光渐渐暗了下来,一个边缘插有16枝玫瑰的硕大方形蛋糕被缓缓推进大厅,日本华夏乐团艺术总监、指挥龚林手持鲜花,深深鞠躬以感谢在场的30多位嘉宾所送上的真诚祝福。

  “因为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长大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过过生日,唯一的一次还是前不久回国前我的日本学生为我过的,我从没有奢望能在国内过一个如此特别的生日,谢谢大家!”

  这一幕发生在9月15日举办的2010年留日专家学者访沪交流会现场。

  此次交流会由上海市外国专家局、上海市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是继10年前“世纪乡情”之后上海举办的又一重大海外人才交流活动,旨在吸引海外高精尖人才归国、归乡发展。

  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上海不仅实施“浦江人才计划”对海归创业人员进行资助,还为此做了长期大量、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大到组织专家学者到浦东、杨浦“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交流,小到饮食起居,全方位体现了上海对海归创业人员的真诚、真情。

  “我在1998年被上海市外专局工作人员毫不做作、亲切真诚的工作态度所打动,从而萌生了回国的念头,希望为国家和家乡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当2001年2月5日返回祖国时,我万万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到机场迎接我,当时就有一个念头,我回国算是回对了。”全国政协委员蔡建国谈到当初回国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笔者虽然不是海归,也不是留学人员,但却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同样感受到了上海市外国专家局工作人员的真情与真诚:由于自己的书写原因造成与会者名单出现了一点儿错误,原本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工作人员却多次道歉,并请求更换名单。

  “海归有困难,找外国专家局”,这是在沪海归创业人员中流传最广的一句话,也是上海用其真情、真诚赢得的褒奖。(王长伟)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