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生活指南:银行开户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13 9:1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邮局有和银行一样的金融业务,并且全国的邮局都有。旅行时,从存款到提取现金都很方便。

开设银行帐号

最初开帐户时,要填写《银行存款申请书》并提交外国人登录证明书和护照等证明身份的材料。如果是同一家银行,在全国哪一家本店和支店都可以自由存款和提款。开帐户的同时,可以申请信用卡。

现金卡

带现金卡和使用ATM(自动提款机)很方便。银行的营业时间从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午9点到下午3点,带现金卡平时最长时间可以从上午8点至晚上9点,星期六、星期日最长可以从上午9点至下午5点,可使用ATM机的范围根据各银行而异,所以要分别到银行确认。另外,使用自己的签约银行以外的ATM时,需手续费(105日元、1999年7月至今)。

现金卡的初使密码是“1234”,使用现金卡时最重要是事先确定新的4位数和密码。使用时,一定需要该号码,卡片申请之后约1周后能邮寄来。存折和现金卡丢失或住处等有变化时,一定要到银行说明。丢失了之后,马上与银行和警察联系。

公共费用的自动支付

是从您的帐户里定期自动地扣除电气、煤气、水、电话费等公共费用的制度,可以省去自己跑去付费的时间,防止忘记付费。可以在开设帐户的银行或邮局的窗口办手续。

国际汇款、外币兑换、旅行支票

国际汇款:外币兑换、旅行支票的发行通过银行和邮局办理,但只限于部分银行和邮局。

邮局的金融业务

在邮局开帐户的手续和银行几乎是同样的,另外,公共费用的自动支付也可以在邮局开帐户。邮局也设有ATM机,各局可以使用的时间段不同,邮局因为晚上和公休日提款时不要手续费,所以很方便。但邮局的ATM和银行的ATM机不通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