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记录下留学日本的第一天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0-5-4 16:33: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时间4月6日22点39分,北京时间21点39分,昨天的这个时候还在家里准备出发,今天的这个时候躺在软软的床垫上,在日本的第一个夜晚,抱着小本,听着音乐,心情很复杂,总想说点什么……

  6号早上,早早的来到机场,在候机大厅等了不一会,6点多点就开始办手续。爸妈只能送我到安检了,拿着护照通过安检,回过头,跟爸妈挥挥手,笑了笑,没有太多的语言:“爸妈,我走了……”转过头,强忍着的眼泪还是掉下来了。

  一路无话,坐飞机的新鲜感,在对家人的恋恋不舍中渐渐平淡,窗外的美景只是让我心里有这么一种淡淡的哀愁:现在每一刻都渐行渐远。带着父母的期望,北京时间10点35分,我走下飞机,开始打量起这个我即将在这里学习探索的国度。接机的老师很和蔼,心里总算有了些安慰,稍稍整了下行李,等老师买好车票,就坐电车直奔学校而去。日本的电车相当舒适,木质地板,皮质沙发,由此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物质发展水平。学校宿舍的配置还真让我惊讶,空间虽然不大,但不止是井井有条,各种小电器也一样不缺,很满意。

  在日本的第一顿饭:一个面包180日元,一瓶绿茶100日元,总共280日元,这也是我在日本花的第一笔钱,算起来在这里吃饭还真比在国内贵。之后想着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下平安,日本人很友好,我的日语水平有限,老是说来说去也道不清楚,电话旁一位戴着眼镜的大叔热情地帮我,让我很感动。拿着手里的电话,心里想,现在离家可真够远的,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要靠自己了。

  今晚是在日本的第一个夜晚,手里拿着笔很不是滋味,想必爸爸妈妈在家也想我了吧!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学习环境,我还真有点跃跃欲试了!最近几天还有很多事要做,要办很多证件,还要熟悉周围的环境,尽快适应周围的生活,近期没打算买手机,只能网上联系了。现在语言还不是很好,所以要先好好学一阵子。语言没有障碍了,什么事就都好办了。在这上网还是比较方便的,偶尔我也会上会网,谢谢亲人朋友们对我的关心,我在这很好,放心吧!(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文/赵东)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