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留学日本的小学生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6-29 16:51: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学生出入学校

    有个发信器

    在让孩子自主自立的同时,学校和家长想了很多办法来保证孩子的安全,除了遵守行为准则,上学放学必须按规定路线集体行动之外,学校还为孩子们配备了出入学校的发信器(手机是不允许带到学校的)。

    学校事先征求过家长意见,是否愿意为孩子们配置学生出入学校的发信器。孩子带了这个东西,每天到校和离校时就会有信息发到家长的手机上,通知孩子已经进校门和出校门,这样家长们对孩子的行踪就会有一个基本的判断。

    不过装这个发信器是自愿的,一年的租金是3050日元(折合人民币220元),发信器本体是由家长委员会出钱租赁的,不用家长们承担费用,但是如果人为损坏丢失的话则要赔偿1575日元(折合人民币100多元),所以一年花220元租这个东西还是值得的。

    这个东西在中国可能是用不到的,因为在中国孩子们上学放学都是家长们到校门口接送的。

    儿童专用手机

    日本的学校学生不能带手机的。孩子放学后如果要出去玩,那手机就能发挥功能。日本的手机有6大功能——

    1.GPS定位,父母随时可以通过手机得知孩子的实时定位;

    2.报警按钮,遇到紧急情况在发出警报的同时发信给父母;

    3.家庭套餐,和父母之间的通话无需另外付费;

    4.可视频通话;

    5.为了防止孩子在不注意的时候弄丢手机,有一个环可以套在手腕上,手环和手机的距离超过一定范围手环就会发光提醒孩子及早拿回手机;

    6.手机另外还有很多功能,类似上网、发短信、拍照、游戏等,但是家长可以使用高级权限将这些功能关闭,避免孩子过多过早地接触到网络、游戏等。

    总之,对于有需要的家庭,这个儿童手机无论从外观到功能还是挺实用的,让家长能省点心,让孩子能更独立!

上一页  [1] [2]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