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以中华传统美食为媒介传播中华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日报   更新:2010-11-23 11:51: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游客兴致勃勃地参观中华料理店   沈洋摄

  10月23日至24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简称东工大中国学友会)组织广大学友们参加该校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校园活动——“工大祭”。中国留学生以中华传统美食为媒介,传播中华文化,加深了与日本民众的交流。

  “祭”在日文中为节庆之意。在“工大祭”活动期间,中国学友会推出的中华料理店,是当仁不让的人气旺铺。大老远便闻到随风而来的小笼包香味,走近店前,只见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等待的食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料理店里,身着白色工作服的中国留学生,伴随着优雅的中国古典音乐,有条不紊地制作着一道道中华传统美食——汤汁饱满的小笼包、鲜美的三鲜饺子、酸甜可口的酸梅汤等。

  许多游客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向中国留学生了解这些传统小吃的做法和历史,他们为能亲自体会到正宗的中国美食而高兴。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副会长、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韩冰表示,我们中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在日本,应该尽我们的努力向日本和在日的他国友人介绍中国,以此来增进互相的了解和友谊。(王彬)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