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日本留学感悟日本人的克制与纵情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11-5-24 13:5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1日,在日本留学的我从东京成田机场坐电车回住处途中,窗外葱茏的繁花绿树、窗内熟悉微笑低语让我感到这里已完全恢复了从前的繁华和安全。

    从前所认识的东京,几乎每座楼内都终年开着空调,高楼顶端的霓虹灯和外墙的LED屏幕彻夜闪烁,短短五格台阶旁都要安一个电梯,公厕的马桶都有豪华的冲洗配置。这里几乎无可挑剔的舒适背后是奢侈的能源消耗。而突然之间,这座城市变得“吝啬”了,这里的人们却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为难。莫非“由奢入俭”对东京人来说那么简单?

    5月4日我去了东京着名的后乐园。许多“奇装异服者”抓住了我们眼球。战士制服、剑客古装、洛莉塔繁复的礼服……那里在进行一场动漫展,而入场者都精心打扮成了动漫人物。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展览:观众不约而同地把他们的所在本身变成了华丽的秀场。

    这样的气氛中,几个男孩玩起了“拍西瓜”游戏,一人蒙着脸转三圈然后听观众指引方向,尽可能用棒球棒打碎地上的西瓜。这稚气的游戏吸引了越来越多路人的加入,最后“左边!左边”“右边!右边”的喊声点燃了整个广场的气氛,而拍西瓜的人跌倒、相撞,有的甚至跳起舞蹈。严肃、守礼的日本人快乐得如此简单、却如此放纵而疯狂。

    日本的小孩子特别安静。他们不是不会哭,但他们会尽力忍着,忍不住泪水但往往能化嚎啕为抽咽。日本的小孩子也不怎么笑,可是如果你见到过他们自得其乐地追逐路边的白鸽、如果你听见过他们走着走着唱起了童谣,你就能知道他们是多么容易快乐。

    小时候为了不打破环境的安静可以忍住哭喊的孩子,长大了就能在艰难时为别人省下匮乏的资源。小时候在寂寞中也能兀自高兴起来的孩子,长大了也能在令人疲惫和担忧的现实中找到欢笑的理由。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