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感受 >> 正文

日本留学生们难忘留学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6-2 12:5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是一年樱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2010年3月26日东京工业大学(以下简称东工大)在该校体育馆举办了隆重的2010年度毕业典礼。许多来日本的留学生们也要毕业了,在毕业典礼上,他们感慨难忘在日本的留学生活


    2009年4月东工大毕业生中,拿到学士学位有1091人,修士学位有1385人, 博士学位有254人。不仅毕业生来参加了毕业典礼,许多学生的父母亲和朋友们也来到现场,非常热闹。

    东工大在籍学生有1万多人,其中1千多人为留学生,中国留学生有400多人。今年也有许多中国留学生毕业,东工大中国学友会在现场对部分中国留学生进行了采访。

    拿到硕士学位的谢放表示,在日本的大学生活,有痛苦也有欢乐,有失败也有成功,生活也因此充实而多彩。谢放将留在日本工作,他表示希望再多锻炼几年,今后能够为祖国多做些事情。也希望学友会继续为大家多创造为国服务的平台和机会。

    东北姑娘巴天星表示,大学4年的生活结束了,马上又要进入硕士课程,自己在日本还要再努力几年。在日本结识了许多日本朋友,很开心。另外,大学这几年一直都积极参与学友会的工作,感到非常庆幸与骄傲。虽然因此牺牲掉相当多的私人时间和空间,但个人能力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自己的大学生活是一个完整的蜕变过程,收获很大。

    东工大中国学友会会长韩冰表示,学友会今后将继续热心为广大留日学子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毕业同学顺利就职服务,并将热心引导回国服务。

    来自电子物理工学专业的李宁,拿到了哲学博士学位。她表示,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在东工大这几年,一刻不敢松懈,现在回头看看,感到其实成材就是追求的跋涉,成人就是求索的历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才能让青春无悔,让年华无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