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走进日本渔家 体验渔民夏季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7-20 11:0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8日,在日本佐贺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们前往位于佐贺县唐津市浜玉町的海边,走进当地渔家,体验渔民的生活。
·2011高考的那些事 ·福建避暑胜地一览
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几乎从来没有亲手从事过打渔的劳动,也很难理解渔民的辛苦。浜玉町的渔民把学生们分组安排在拉网组。同学们跟着渔民一起奋力拖拽渔网,随着渔网逐步拉出水面,收获的成果一点一点露出水面。看着网里欢蹦乱跳的大鱼,同学们兴奋至极,有的同学甚至高兴得一边鼓掌,一边欢跳。为了犒劳同学们大鱼的辛苦,浜玉町为留学生安排了海滩烤鱼,为这场夏季体验生活更增添了情趣。组织留学生体验打渔拉网,是佐贺县西“狮子会”发起的,已经持续了十年有余。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分别来自中国、蒙古、印度尼西亚、越南和台湾的21名留学生。这是一股充满血气的生力军,拉网的气势随着学生的加入而高涨,号子里,一声声用中文喊出来的“加油”时不时突破日语,扎进众人的耳朵。劳动到高潮之处,来自中国黑龙江省的李桐跳上高台,高歌一曲《拉网小调》——这是一南一北的两种风格,来自北方的粗犷的民歌与南方的阳光沙滩相得益彰。
网中,一条条银色的鱼欢蹦乱跳,小的也要有50厘米长。同学们看着自己打捞上来的成果,兴奋得睁大眼睛,有的还伸手吃力地从网中抓起一条大鱼,高高举起,向周围的人们示意。一位来自中国浙江省的留学生擦着额角的汗水说道:“在中国时,我也曾经在我们浙江老家看到过打渔,我们那里就沿海,有很多很多渔村。但自己从来没有亲身体验过渔家的辛苦。这确实是我第一次打渔。”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