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赴日留学是否需读语言学校?

作者:佚名  来源:上海侨报网   更新:2013-5-7 10:1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想去日本留学,我咨询过中介的顾问,顾问老师让我先去读语言学校,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读语言学校?不可以直接申请入读日本大学吗?日本的语言学校与院校设立的预科班有什么区别?


答:你好。目前在国内直接招生的多数是日本的普通或私立院校。对于一些条件优异(毕业于211大学,综合成绩较高,同时具备突出的学术研究能力)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这类的顶尖名校。但对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他们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更何况他们的目标是日本国公立大学。因为,公立大学在当地竞争非常激烈,他们根本不缺生源,也不会花大力气开拓海外市场,国际学生想从海外直接申请入读难度很高。


因此,中国的学生要想申请好的学校,除非各方面条件非常优秀及申请时间充裕,否则就需要参加语言学校的培训及其提供的各种升学指导,待具备一定能力后,再参加诸如“国际留学生统一考试”或各大学自主举行的入学考试,之后再申请理想的院校,这样成功率相对较高。


很多中国学生都以为语言学校只是学习日语的地方,其实不然,日本语言学校除了帮助国际学生提高日语,还负责指导学生去攻克“日本留学生试验”。


所谓“日本留学生试验”,即国际学生为升入大学而参加的全日本统一考试,不仅考查日语,还包括数学、综合科目(文科考地理、历史等,理科考物理、化学等)。日本语言学校在辅导国际学生备考“日本留学生试验”时,会使用该考试的专用教材,相关备考课程也安排得甚为周密得当。由于该考试在中国不设考点,相关教材等也无法在国内买到,学生若不先赴日读“语言”,就很有可能因没有在国内获得考前辅导而无法通过这个考试。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