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或将收紧语言学校的留学申请 打击以留学为名目的非法就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20 18:5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19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东京入国管理局将严格审查通过申请进入日语学校学习等前往日本留学的资格。


收紧资格审查的背景是加大对非法在日就业行为的打击力度,降低来自东南亚等国家的在留资格合格率,关闭通过日语学校申请日本留学的大门。


根据日本法务省提供的信息,截止至2017年末,日本国内的外国留学生约有31万人,相比5年前增加了10万多人。不过,通过留学途径变相去日本就业的案例不少,甚至出现被取消在留资格的例子。目前,为了扩大接收海外劳动力,日本正在讨论修改出入国管理法,重新设立新的在留资格。法律修改一旦顺利通过,将为有意去日本就业的外国人开辟新的渠道,留学申请者很可能减少。


去日本留学的入学时间分4月和10月,在留资格的审查时间比较集中。根据东京入国管理局针对日语学校汇总的资料显示,今年4月份关于去日本留学的申请有2万9801件,通过率为77.7%,但10月份的申请只有1万6495件,通过率只有65.6%。(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