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各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干部交流培训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5-10 9:20: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各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举办干部交流培训活动


参加培训的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干部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合影留念。(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每年4月是日本的开学季。为了强化新学年中国留学生团体的引导工作,日本各地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先后举办了留学生干部交流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中,中国留学生干部们一方面了解中国国内的各项相关方针政策,通过与所在领区中国使领馆工作人员交流,了解中国的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情况;另一方面,平日忙于学习工作的留学生也利用这个的机会,一起交流自己在日本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感受。


札幌领事馆区中国学友会干部培训大会在札幌市定山溪豪景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北海道大学、北海道大学函馆校区、北海道教育大学等10所高校的35人参加了干部培训会。


中国驻札幌领事馆总领事许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他就目前留学环境和中日问题做了讲解,同时强调,留学生是国家的财富,应放眼世界,在中日友好事业上发挥才智,多做贡献。


九州地区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简称九州地区中国学友会)学生骨干培训会则在日本佐贺县唐津市波户岬青少年之家举行。来自九州、山口和冲绳地区的50余名学友会骨干参加了培训会。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在讲话中表示,每位中国留学生都是中日友好的使者,越是中日关系困难的时候,越需要努力推动中日友好的发展。他希望广大留学生通过留学生活锻炼,增长本领,为国服务。


福冈总领馆领事王玮就领事保护知识举办了讲座,以提高学友会骨干对领事保护的了解,增强领保意识,并希望通过他们传达给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学习生活,妥善解决突发状况,平安留学。(米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