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研究生院新生全部为外国留学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6-9 8:58: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广岛县中国新闻报道,岛根县立大学研究生院今春入学的6名新生均为外国学生,自2003年度开设以来首次没有日籍新生入学。该院主要进行东北亚地区研究,今春被录取的唯一一名日籍考生选择攻读他校研究生,本院两名本科毕业生也升入首都圈大学的研究生院。这主要是由于日本外国留学生呈现增加,且社科领域研究生求职时不如理科生吃香。


今春该院新生中4人为中国籍,韩国和蒙古籍各1人。据校方介绍,该院开设以来每年春季入学者中留学生为4至22人不等,日本学生为1至8人,一直呈现留学生过半数的趋势。


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介绍,2012年度国内研究生院留学生达39,641人,比2002年度的26,229人增加五成。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生院宣传自身比欧美学费低廉且进行国际化教育的亮点。还有学校为招满名额而倾向于积极招收留学生。”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统计,2012年度社科领域国公私立研究生院硕士招生人数仅占总名额的65.1%,比2010年前下降19.4个百分点。岛根县立大学研究生院东北亚开发研究科科长饭田泰三说:“在少子化背景下研究生院有点饱和。文科生不仅难找研究职位,也不易被一般企业录用,这是社科院系难以吸引日本学生的原因之一。”


据悉岛根县立大学研究生院自开设以来没有出现报考人数少于名额的现象。饭田科长表示:“限定于东北亚地区的研究以外国人为中心受到好评,不过同时面临如何营造多元文化学习环境的课题。我们将努力向日本学生加强宣传。”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