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中日召开研讨会探讨引导外国留学生在日就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8-6 17:4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日本在一系列衡量经济转寰的标准中,是否能够吸纳到更多的外国留学生留在日本继续就业,仿佛已经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标尺。为进一步吸引高端外国人才留在日本就业,8月5日,日本关西经济联合会与智库“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在大阪市召开研讨会。


会议主题是如何激活日本关西地区的经济、如何有效发挥人才作用,而在这些问题基础上集中体现出来的研讨焦点则是如何更好地引导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就业。


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大学、企业等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等约400人。会议成了集合社会学研究领域及企业用人单位意见的平台。大家反映出来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当前企业的实况与留学生对就业的认识还存在较大的差异,提出了应该为增进双方的理解提供更多机会等意见。


大阪大学社会经济研究所所长小川一夫分析称,“日本企业一贯的用人思路始终都希望进来的新人可以长久在企业里工作下去,这一点,无论对与外国留学生还是日本本国人而言都是一样,但是外国留学生对转换工作的认识显然比企业要灵活得多,多数留学生都希望短期工作。”他强调,有必要召开介绍日本企业录用习惯的宣讲会。


日东电工公司顾问竹本正道指出,关西的大部分留学生希望去东京就业,他认为企业的自我宣传很重要。京都大学校长松本纮在主题演讲中称“企业应更加有效地利用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学生资源”。(熊小丫)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