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济南女生日本打工5年后买房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5-6-23 13:0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宝盼在日本的一家学校教授汉语。


年薪15万-18万,基层岗专业得对口


5年前,从山东交通学院毕业的王宝盼就实现了海外就业。家在章丘的王宝盼从日语系毕业后就去了日本。她从餐厅服务员做起,后到日本旗仓语言学院教汉语,每月起薪折合人民币近1.8万。后来她又自学会计,在横滨最繁华的地段买了房子成了家。


出国就业人员主要包括普通劳工、专业人员、高级人才三个等级,而海外就业的大学生主要是属于专业人员的范畴。2013年后,我省把重点转向专业人才外派,鼓励大学生去海外实习锻炼。大学生出国主要从事的岗位有海乘、空乘及机场工作人员、高档酒店管理与厨师、护工和幼儿小学汉语老师等。


“在济南,大学生毕业起薪多在两三千元,海外的薪资基本是5倍以上。”山东国立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永智表示,以到阿联酋从事奢侈名品销售顾问为例,除了每月1万元人民币左右的固定底薪,还有销售提成奖金,年收入平均可达15万-18万元。


国外工作用人企业招收的都是对口专业学生,大学生可以学有所用,不像在国内,经常从事与所学专业不相关的工作。另外,国外的不少企业在技术、设备、管理等方面很有特色,学生可以学到很多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