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吸引力迅速下降 6年间近5万中国研修生回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6-20 12:46: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日元贬值,中国研修生等在日打工者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集体回国的现象。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受到国经济增长和日元贬值的影响。来自中国的技能实习生越来越少。2008年,在日本有19万实习生,其中中国实习生有14.6万人,占总数的76%。


到2014年年末,在日实习生约有17万人,而中国人则减少到10万人,占总数的59%。短短的6年间,中国实习生减少了约5万人。


据一位劳务中介介绍,现在很少有人想去日本打工,条件又不好,待遇也差,挣钱还那么少,地震还多,日本的吸引力已经远远不如以前。


虽然中国的实习生少了近5万,但越南的实习生却在5年间增长了2.5倍,达到了2014年年末的3.4万人。


由于日本老龄化严重,需要大量的年轻劳动力,尤其是在农业和水产业更是出现了用人荒的局面。于是日本在1993年确立了《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来引进外国年轻人为日本工作。但实习生的待遇并不好,经常被强迫长时间劳动。(郝帅)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