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济南女生日本打工5年后买房

作者:佚名  来源:齐鲁晚报   更新:2015-6-23 13:05: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王宝盼在日本的一家学校教授汉语。


出国不光能挣钱,还可读研深造


“都是去国外,留学和就业有啥不同呢?”在济南大学生海外就业工程启动仪式上,不少学生都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对两者有何差别很感兴趣。


侯永智表示,两者在性质和办理程序上都是不同的,但对于想继续深造的大学生来说,海外就业可以“曲线”达到深造的目的。


以日本为例,目前赴日本留学需要办理复杂的申请手续,且要有银行存款担保,同时还要交纳高额的手续费和中介服务费。学生被录取后,若要勤工俭学外出打工,每周也只能工作28小时。


而对于到日本就业的大学生,可以利用工作休息、休假时间,向日本大学申请硕士研修生,学业期满可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这种半工半读的方式比直接赴日本留学更节省费用、更快捷。


毕业生在国外站稳脚跟后,也可以把家人带到国外。据介绍,从山东建筑大学毕业的王波,到日本丸进公司工作一年多后,就陆续把自己的老婆孩子带到了日本。目前,他的妻子从事LED方面的工作,王波开了一家装潢公司,雇了十多个日本人。(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王光营)


上一页  [1] [2] [3]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