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起底日本研修生制度:名为帮助他国 实为盘剥外劳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更新:2017-3-5 21:5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重甚至四重压榨


研修生要交中介费和保证金、押金,日本工厂还要付两头的管理费和中介费,而羊毛出在羊身上,最终还是研修生“买单”


日本接收研修生的“某某组合”或者“某某协会”以及中国的中介其实知道这些情况,但是无人关注,也无人解决问题。研修生几乎都不会日语,所以大家也难以集体或单独行动。


研修生一直受着三重甚至四重压榨。首先,到日本工作,需要给国内中介中介费和保证金、押金等。这些钱往往是借来的。而到了日本之后,工厂还要按月给中介管理费。日方的“组合”相当于日本接收研修生的窗口,负责将研修生分配到各个工厂,工厂每月还要按人头给“组合”同样的管理费。“组合”收了管理费,再有研修生找他们反映问题,他们根本不管。


据熟悉研修生情况的在日华人鲁蓬人介绍,一般情况下,企业每月要给中介和组合各3万至5万日元/人,即使收入不好,也要给2万至3万日元。工厂缴纳了管理费后,就尽量克扣研修生的待遇。鲁蓬人介绍,目前,如果某人给中国国内的中介介绍日本某地有引进研修生的需求,研修生到日本后,就能按人头获得每月5000至1万日元的好处费。


羊毛出在羊身上,工厂交了所谓的管理费和好处费,自然要从研修生身上找回来,最终就是研修生待遇大幅降低。层层扒皮越多,研修生受的压榨也就越多。本来,如果没有中间利益链条,没有中介费和管理费,研修生的待遇能翻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