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独家:江歌案代理律师称“陈世峰很可能被判20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11-16 17:0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11日,凤凰视频在日本东京日比谷大江律师事务所,独家采访了江歌案的代理律师大江洋平,回应了目前大家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以下是大江洋平律师的回答。


江母非常希望判嫌犯死刑,但日本庭审量刑时,受害者人数是一个重要因素。这次是一名受害人,所以从现实角度考虑,嫌犯判处死刑的可能性较低。从现实角度考虑,重则无期,或者是20年,大致会被判处20年前后刑罚。


量刑时需要考虑许多因素,首先是残酷性,犯案的残酷性,查看江歌遗体的照片,可以看到许多伤痕,特别是脖子附近有像刀刺过的痕迹,因此可以判断嫌犯有着非常强烈的杀意,刺了好几次,非常残酷。


此外,量刑还有一个考虑因素,是杀人计划性。事件是偶然发生,还是有计划,这一点会量刑不同。有计划性,量刑就会偏重。在这一点上,被告方主张没有计划性,称这次犯案时使用的刀,不是自己事先准备,而是同江歌争执时,夺取江歌持有的刀后犯案,在法庭上我们会就是否有计划性进行辩论。


残酷性应该会得到法官认同,计划性有争论,但若庭审结果,法官认同了嫌犯是有计划性的,那么这样,从重判决被告人的可能性就大。


就署名活动而言,案件给社会造成了多大的影响,也是量刑的因素之一,但从现实角度考虑,日本法院庭审时,法律意义上,署名本身很难作为证据带上法庭。这次江母计划发起署名活动,即便征集到许多署名,也只能在法庭上陈述这一事实,无法将这些署名带上法庭,让法官和陪审员看到。因此只是陈述意见,庭审看的是证据和法律,不会过多考虑一般大众的情绪。


但江母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在此基础上,还是想尽己所能,为女儿伸冤,江母的努力,为女儿讨公道而所做的付出,令人敬佩。


的确日本曾有过一人被杀,但嫌犯被判死刑的案例。陪审员要求判死刑的案例较多,在有陪审员的判决中,有嫌犯被判死刑,但之后,嫌犯上诉,高等法院没有陪审员,而是由3名法官审判,被告上诉后,几乎所有死刑都被翻案,一审陪审员要求判死刑,但上诉后,法官驳回死刑判决,嫌犯的量刑变轻。


江歌案,一审将有陪审员参与审判,江母可以在法庭上表达自己的心情,动之以情,那么陪审员可能会要求重判被告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