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在日本被害,母亲征集签名求判凶手死刑……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7-8-17 8:0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儿行千里母担忧,天下父母莫不如此。


出国留学,毕竟远隔重洋、远离父母亲友、身在异国他乡,留学的目的已经不单单是学习这么单纯的事情了,能独立、安全地生活是最起码的要求。



日本一向给人以治安良好的印象,但据统计,在近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有4名中国女留学生非正常死亡,以及女教师危秋洁失联。


最近发生的,今年7月,中国籍姐妹陈宝兰(25岁)和陈宝珍(22岁)在日本遇害,其遗体在神奈川县秦野市的山林中被发现。



今年4月,日本警方在福冈县北九州市小仓南区的一间公寓浴室里,发现一名20岁中国籍女留学生死亡。房间里的冰箱中发现一具刚出生不久的男性婴儿尸体。



更早之前,去年11月3日,留学日本东京读大学的青岛姑娘江歌在东京中野区的公寓门口被合租室友刘鑫的中国恋人陈世峰杀害。



日本警视厅之后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世峰,并于当年12月14日对其以杀人罪名起诉。


据悉,室友刘鑫与江歌同龄,都来自山东青岛,两人曾是中学同学,12年前上中学时,是分在不同班的同学。她们在青岛的家相隔只有10公里。



2014年刘鑫先来到日本留学,之后的2015年4月,江歌也来日本留学了。2016年9月,刘鑫在假期时搬到了江歌租住的公寓,自此两人开始同住。


由于刘鑫与前男友存在纠纷,江歌无辜被卷入其中,遭到嫌疑人的杀害。据江歌的母亲江秋莲介绍,江歌脖颈处,身上多处刀伤,刀刀毙命,惨不忍睹。



失去了自己的亲骨肉,白发人送黑发人,作为父母,肯定希望嫌疑人能够受到严厉的惩罚,以告慰儿女的在天之灵。


8月8日下午,中国姐妹陈宝兰和陈宝珍的葬礼在日本横滨市举行。两姐妹的父亲及亲友也到场与她们进行最后的告别。



遇难姐妹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痛苦地表示:“她们从中国来到日本的时候还是活力满满的样子,现在却要以这样的方式回家,我感到很不甘心。2个女儿就这样轻易地被人杀害,我不甘心。”


其父亲还表示,命债应该命还,在中国处理安葬等事情后,会再来日本等待死刑判决,将这一消息告诉在天堂的两个女儿。



但是日本的法律比较“宽松”,参考相关案例,凶手最终被判处死刑的可能性不能说没有,但不太高。


江歌的妈妈江秋莲也面临这一问题。嫌犯是在日本犯下罪行,无法满足引渡条约,只能在日本当地法庭进行审判。



据负责江歌案件的律师的助手井上秋透露,“日本现在也还有死刑,但日本的刑罚从原则上来说要比中国轻得多,嫌犯被判处死刑的可能性不大。本来日本就是个不提倡死刑的社会,虽然他们没有废除死刑,但想要嫌犯被判死刑,是要犯下非常严重的罪行。


在这次事件中,嫌犯就是杀了江歌一个人,如果同一个事件被害者两个人或者以上,这样被判死刑的几率会高一点。非常理解江歌母亲的心情,但日本法律就是这样。”



对于这一现状,江秋莲感到非常难以接受。8月14日,她在网上发起“请求判决陈世峰死刑的签名活动”,不到一天时间,已经有14万网友签名声援她。


江秋莲表示,“由于日本法律杀害一人很难判处死刑,但也不是没有先例,我作为江歌的妈妈,为了给无辜惨死的女儿讨还公道,我要拼尽所有努力争取陈世峰的死刑判决。”


此外,江秋莲还准备在11月份到日本,寻求当地人的签名,这样对法庭的影响更为直接。





小通真是非常心疼失去儿女的父母。也许余生都要在悲伤孤独中度过,为了凶手能被严惩,即便为了增加一点可能性,也不辞辛苦去奔波。


近一年来在日本遇害的惨案,给在日本的华人带来不小的心理冲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已经多次发布相关的领事提醒,尤其是针对安全的。


希望每位在日小伙伴加强自我保护,都要平平安安的。


日本通(ID:ribentong-517japan)原创


转载请联系我们,获得授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