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江歌遇害所穿衣物有22处刀口 颈部伤口6.5到8厘米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新闻   更新:2017-12-13 10:2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一案12月11日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江歌的妈妈,原告和被告的律师以及犯罪嫌疑人陈世峰的家人均到庭。


江歌遇害所穿衣物有22处刀口 颈部伤口6.5到8厘米


江歌遇害所穿衣物有22处刀口,江歌颈部伤口深6.5到8厘米。另外,刘鑫本人不会出现在法庭,会在特定的房间用视频方式出席法庭。(来源:澎湃新闻)


江歌案法医:江歌气管被割伤后很快失去意识,无力躲闪陈世峰的攻击。 (来源:澎湃新闻)


陈世峰律师:刀系刘鑫给江歌 江歌按门铃刘鑫没开


江歌被害案12月11日在东京地方法庭开庭审理。被告陈世峰在法庭上否认部分罪行,认为自己是杀人未遂罪,并陈述凶器的水果刀是刘鑫从房间里拿出来递给江歌的,并且迅速关上了房门。据陈世峰的律师说,江歌用肘部多次按门铃,但是刘鑫都没有给江歌开门。江歌的死因是失血过多。日本警方指控陈世峰杀人罪和恐吓罪。陈世峰只承认了恐吓罪。陈世峰的律师称,当天陈世峰是带着一瓶酒前往江歌住所的,是想和江歌一起聊聊有关刘鑫的事情的。


日本警方录音:刘鑫说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在日本警方提供的110的录音里,清晰的录下了刘鑫说的一句话,“ 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陈世峰在法庭上表现得很冷静,脸色苍白,穿着拖鞋。日本警方指控陈世峰杀人手段凶残,而且带了换洗衣服,是有预谋的杀人,而陈世峰的律师称,那些衣物是他准备送去洗衣店的,他还用手机查过附近有没有干洗店。警方指控凶器的水果刀来自陈世峰的大东文化大学的研究室里,但是陈世峰坚决否认,称是刘鑫看到他来了,就递给了江歌一把水果刀,并且锁上了房门。任凭江歌不断在门外用手肘按门铃。


陈世峰律师:江歌倒下时陈世峰考虑医药费后有杀意


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一案12月11日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江歌的妈妈,原告和被告的律师以及犯罪嫌疑人陈世峰的家人均到庭。


庭审现场记者蒋丰:陈世峰的律师说,当陈世峰看到江歌倒下后,考虑到还要负担医药费,于是有了杀意。但造成江歌死亡的第一刀,是夺刀造成的,当时并没有杀意。因此他承认恐吓罪,否认杀人罪。(来源:环球网)


赵律师质疑:为什么搭肩膀,江歌会显得非常害怕?


现场出示了一部分证据,据被告方律师描述案件现场:刘鑫和江歌一同回来,刘鑫先进房间,在外等候的陈世峰搭了江歌的肩膀,江歌显得比较紧张,开始尖叫。屋内的刘鑫听到声音后很害怕,递了一把水果刀给江歌,江歌想进但刘鑫不开门。所以江和陈双方争执抢刀,在夺刀过程中刺伤江歌致死。检方出示证据:在日本警方提供的110的录音里,清晰的录下了刘鑫说的一句话,“ 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在陈宿舍里找到了同款刀具。赵律师质疑:为什么搭肩膀,江歌会显得非常害怕?同时,赵律师了解到:据媒体披露,陈身材高大,而江歌身材中等,在这个情况下,赵律师认为江歌不会主动对陈发起攻击,所以尸检报告会非常关键且重要。按照日本法律,在庭审中刘鑫出庭是应该且必要的。(来源:澎湃新闻)


江歌案庭审:江歌受致命伤前已有5-6次防御型刺入


在致命伤之前已有5-6刀防御伤。伤口分为两种刀伤,一种是垂直的刺伤,一种是平行的切伤。江歌致命伤为左侧动脉的刺切伤。凶器从受害人江歌颈部右侧进入,伤口很深,直接到颈部左侧。江歌左颈部动脉被刺切后,瞬时大量出血,无法发声,很快失去意识。此外,江歌手腕上也有防御性伤口。据此推测,在遭受致命伤之前,江歌先和陈世峰发生了冲突。(来源:澎湃新闻)


江歌案开审刘鑫到庭 原代理律师:凶器为19.5cm水果刀


据报道,江歌母亲江秋莲此前更换了代理律师。她说因为案件不仅牵扯陈世峰,还有刘鑫的责任问题,可能不光是日本法律,同时涉及中国法律,故更换了律师。日前封面新闻记者(thecover.cn)从曾经代理此案的大江洋平律师处了解到,案发现场未发现完整刀具,通过对比警方确认凶器为一把19.5cm的水果刀。(来源:封面新闻)


江歌尸体解剖人下午出席庭审 律师:将是定罪关键


江歌尸体解剖人将出席下午的庭审,将对于尸体表面和贴身衣物的痕迹和刀痕进行说明。赵律师认为,这将是定罪和量刑的关键。(来源:澎湃新闻)


江歌案300余人抽31个旁听席 留学生群体态度分化


当地时间12月11日8时30分,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外有300余民众排队抽签获取旁听资格。有在日中国留学生表示留学生群体,对江歌案态度分两极化。(来源:澎湃新闻)


江歌母亲开庭前在女儿生前公寓祭拜:歌儿请放心


当地时间12月11日7时许,日本东京,开庭前夕,江歌母亲江秋莲在女儿的生前公寓进行祭拜。江歌母亲告诉澎湃新闻,自己对庭审表示期待,并称希望江歌能放心。(来源:澎湃新闻)


“江歌案”在日本庭审,江歌妈妈刘鑫等人悉数到庭


12月11日,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一案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大批中日两国的媒体记者一起参加庭审。


今日上午东京时间9时,江歌母亲即将前往律师事务所,与律师一同前往庭审。东京时间10时,“江歌案”在日本东京即将开庭审理。


中国留学生:希望陈世峰接受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一名在日读文学系的中国留学生在东京地方法院门口接受澎湃采访。他说自己早上6点多(北京时间)就到了,很关心庭审结果。他表示,在日的中国留学生对于“江歌案”的舆论意见很分裂:一部分人觉得陈世峰很了解日本法律,懂得如何逃避死刑。另一部分比较希望他接受更严厉的法律制裁。



江歌案在日审判7疑点待解


争议1 为何案件要在日本审理?


犯罪发生地所在国具有优先管辖权


争议2 陈世峰在日本是否会被判死刑?


承认杀害江歌但否认有预谋


争议3 签名请愿活动会影响判决吗?


请愿判死刑作用有限 犯罪情节是关键


争议4 刘鑫能否拒绝出庭作证?


作为证人原则上不可拒绝出庭


争议5 刘鑫在江歌案中是否应担责?


要看具体的案件事实和证据


争议6 陈世峰是否有可能被引渡回国受审?


未和日本签订犯罪引渡条约


争议7 陈世峰若遣返,是否可能重新追责?


我国司法机关仍可对其享有追诉权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