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新一代华人中国色彩渐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7-1 16: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中国学生时代直接来日留学,毕业后进入社会就职的新一代华人人数的不断增多,普及面也越来越广,几乎遍布日本大半的企业。而这些华人群体的共同特色越来越明显,中国色彩渐弱。

  据中文导报报道,NTT DETE是日本最大的系统集成服务公司,现该公司有华人社员20多人,其中大多数是从日本各大学毕业直接进入公司就职的。据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企业在招新人时,没有考虑国籍、出身国等因素,而这些华人社员由于大多在中国期间还是学生,没有走向社会,是在日本成为社会人的,因而其社会经验、工作方式、思考方式等都和大家一致。企业在进行社员管理提拔时,没有出身国因素在内,因而若不特别去注意,已不太好分辩谁是华人社员,谁是日本人社员。

  另一大企业的人事主管也介绍,在他们公司有多名华人社员,都是高中毕业直接来日留学的,这些人头脑聪明,业务成绩很好,语言也没太大的问题,平日在公司里,公司的人也不注意他们是不是中国出身了。

  而一在大公司就职的华人社员也表示,自己公司里有10多位中国人,但大家平日工作忙,联系也不多,接触最多的还是身边的日本同事,而中国同事见了面,即使是在大街上,大家也都习惯了说日语,感觉上和日本同事一样。

  也许是受日本教育成长,接受日本的工作经验使其行为思考更容易融于日本社会,也许是工作繁忙,平日不注意或不愿被注意自己的中国出身,总之新一代华人社员在日本各大公司已渐渐成为企业骨干,以适应性强易融于社会见长,但与之同步的是,其自身的中国色彩也逐渐减弱,变淡。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