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关于日本磁卡

作者:未知  来源:出国在线   更新:2004-8-1 7:3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称日本是“磁卡世界”,此话一点不假。日本的磁卡名目繁多,到处都有。最受人们亲睐的是银行磁卡、电话磁卡和电车、地铁磁卡。这些磁卡渗透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在日本,银行磁卡在任何银行里都是通用的,且银行到处都有,要用钱只需有一枚磁卡就行了,如果持有银行信用卡之类,更是一卡在手走遍天涯都不愁了。说起电话磁卡更是铺天盖地,遍布在大街小巷的电话95%以上是用磁卡的,爱打电话的日本人往往口袋里、票夹里都放着好几枚电话磁卡。

近几年随着日本电车、地铁检票自动化的发展普及,电车、地铁磁卡可谓是异军突起,无论在发展速度和发行量上,大有与 电话磁卡试比高下的势头。这些磁卡最早使用于自动购票机上,后来演变成一种叫“IO”的磁卡, “IO”是英语进与出的缩语,这种卡可直接通过自动检票机,省掉了购票之举。

另外,各大商店为招徕顾客而竞相发行的购货专用磁卡、信用卡等也逐渐汇成潮流。还有许多俱乐部、团体组织的会员卡、图书馆的借书磁卡、名牌产品的保修磁卡、娱乐场所普遍使用的代替现金的磁卡等,真是名副其实的“磁卡世界”。无论哪种磁卡都十分讲究画面设计,特别是电话磁卡和电车、地铁磁卡,因为有限度的一次性磁卡,需不断地制作发行,所以在发行上有类似邮票发行的特点,有计划、有步骤、有专题、有系列,颇具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