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东京都遇到紧急事情时的通报

作者:未知  来源:METRO   更新:2004-8-3 6:1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火灾、救护、救急、请拨119号

(英语24小时免费服务)

通报时,请不要荒乱,准确、清楚地说明是“火灾”还是“救护”、“救急”以及地址等。如果在紧急时刻,请大声呼救,以求得别人的援助。

通报方法
火灾“ ___(发生火灾)______(火灾地点)___(着火了)”
救急“ ___(需要救急)____(你的地点)___(你的姓名)__(患急病了)”

诊疗指南

  • 可以使用外语进行诊疗的医院介绍(英语、汉语、朝·韩语、西班牙语、泰语)。
    03-5285-8181(星期一~五/9:00~20:00)
  • 消防电话服务(医院介绍)(24小时昼夜服务)
    区部 03-3212-2323
    市町村部(岛屿地区除外)042-521-2323

被盗、事故等,请拨110号

(英语24小时免费服务)

被盗等

  • 发生强盗、被盗、行枪、斗殴和暴力、爆炸、枪声等紧急情况或听到呼救声时、发现可疑的人或车时,儿童及家人失踪、被拐骗等紧急情况需要呼叫警察时,请拨110号电话通报。110为方便不能讲日语的外国人进行通报,110与翻译中心备有热线联系,可进行翻译受理(英语等)。
  • 犯人不明的被盗,应向警察岗和警察署申报,或以无局号的110号电话说明自己的住址、姓名、被盗情况。
  • 特别是现金卡被盗时,应立即与发行机构联系,办理中止支付的手续。

交通事故

  • 发生交通事故时,以110号通报呼叫警察的同时,应做好下列3件事∶
    1. 询问、记录对方的姓名、住址、电话号码、驾驶执照号码、牌照号码、保险公司和保险种类;
    2. 如有目击者时,询问其联系方法;
    3. 如有人受伤可拨打119号叫救护车,同时向周围的人求助。
    4. 如有受伤(特别是头和脖子),即使没有异常也需到医院进行检查。

海上SOS为118号

(为英语24小时·免费)

这是在海上发生事件、事故时打给海上保安厅的紧急通报电话号码。(2000. 5. 1开始运用)

  • 遇到或看到海难、人身事故时
  • 发现油类排出等时
  • 发现可疑船只或得到偷渡、走私犯罪等的信息时

    请沉着镇静,简洁地通报“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发生了什么事情”等。

    119号、110号、118号的拨号方法(因电话种类而有所不同)
    • 登录使用的电话(自家、公司等使用的电话)
      取下听筒,按下119号、110号或118号。使用分机时,请先转成外线,再拨打电话。
    • 公用电话
      按下紧急通话用按键,然后按下119 号、110号或118号。
    • 移动电话、PHS
      按下无局号的119号、110号或118号。驾车时不要打电话通报,以免发生危险。请停车后通报。通报后,有时会有询问电话打进来,所以请不要切断电话机的电源。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