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东京都的金融机构

作者:未知  来源:METRO   更新:2004-8-3 6:1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银行、邮局等金融机构,除可以存款之外,还可进行转帐、汇款、缴纳公共费用等。如在金融机构开设帐户,也可接受自动转帐等。

开设帐户的方法

  1. 银行
    在服务窗口备有的申请单上填入必要事项,即可申请。此时需要外国人登录证明书、外国人登录原票复印件、外国人登录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护照或驾驶执照等能确认本人身分的证件、印鉴(也可用签名方式)
  2. 邮局
    在服务窗口备有的申请单上填入必要事项,即可申请。此时需要驾驶执照、外国人登录原票复印件、外国人登录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或护照(同时需有能确认现住址或能证明现住址的证明书)等能确认本人身分的证明材料、印鉴(也可用签名方式)。
    存款种类分为普通存款、定期存款(定额存款)、零存整取存款等。

    *现金卡
    开设帐户(普通存款)时,经申请既可发行现金卡。可利用ATM(现金自动采取机),存取普通存款。

往国外汇款

向外国汇款,可在银行、邮局等处办理手续。申请时需要外国人登录证明书、外国人登录原票复印件、外国人登录原票记载事项证明书、护照或驾驶执照等能确认本人身分的证件。

  • 从银行汇款时
    向国外汇款有3种:
    1. 电汇
      是最快的汇款方法、但电汇费需由汇款委托人负担。
    2. 普通汇款
      以航空信件邮送汇款证书。
    3. 支票汇款
      由银行开出支票后,委托人将之向领取人寄送的方法。
  • 从邮局汇款时
    在经办汇兑业务的所有邮局(简易邮局)都可以办理。可向世界上约90个国家汇款。电汇则在可汇款国上有限制。

    归款方法有3种。

    1. 向领取人住处汇款的方法
    2. 向领取人的邮政储蓄户头汇款的方法
    3. 向领取人的国外银行帐户汇款的方法(10个国家)

有关国际汇款问讯(for Engilsh guidance):
顾客咨询室:
0120-085420
(星期一~五/8:30~18:00)

公共费用等的缴纳方法

  1. 付款通知书
    电、煤气、电话(国内)是每月寄送一次付款通知书;自来水(水道)、下水道则两个月寄送一次付款通知书。
  2. 缴纳
    在银行、信用金库、邮局或各公司的营业所都可进行缴纳。有些便利店也可缴纳公共费用。
  3. 缴纳期已过时
    除自来水费、下水道费之外,每天约加0.03%的延滞利息。
  4. 自动转帐
    不必自己每次前往支付,可在设有自己帐户的银行或邮局办理自动转帐手续,采用从自己的存款帐户上自动转帐的简便方法。每月会给您寄送信件或抄表单,上面有收据(已转帐通知)和下次的转帐金额、转帐日期的通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