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成立仅一年 日本华人网吧协会关门大吉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4-11-11 16:3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声报讯:于去年9月21日在日本东京都内首次成立的日本华人网吧协会,虽然由十几个店组成,但由于依然无法拧成一股绳,形成华人网吧的经营理念,大家仍然是比拼谁更有钱,许多网吧纷纷倒闭或转产,日本华人网吧协会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之后,日前已关门大吉。

    据
日本《中文导报》报道,随着在日华人的不断增多,作为丰富在日华人文化娱乐生活的新兴行业,华人网吧继2001年4月在东京出现以来,从寥寥无几到遍地开花,短短3年间,仅从JR山手线新宿车站至大冢车站这5站之间,就已经汇集了约20家华人网吧,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目前,整个行业已陷入了恶性竞争的无序的状态,经营场所脏乱差司空见惯,经营者素质良莠不齐,某些经营者恶意损害顾客利益,行业总体信誉度急剧降低,影响了整个行业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和前进。

    过去泡网吧每小时100日元,而现在只要40日元就可玩1小时,有不少店家已下降到每小时30日元。网吧间为招徕顾客竞相降价,甚至喊出了“3个月无料上网”的口号,今年夏天池袋地区更是惊现免费网吧,一时间成为网迷竞相传递的热门话题,其激烈程度令人瞠目。到今年10月末,大久保、高田马场、池袋等地区有6家网吧相继倒闭,华人网吧的生存空间已变得越来越窄。

    日本华人网吧协会无奈之下,在成立不到1年就悄悄地解散了,华人网吧依然是一片散沙,自生自灭。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