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感觉就像回到家 横滨侨校学生作客中国驻日使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1-17 18:2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东京十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刘继坤 王健)具有百年光荣历史的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二百多名师生,应中国驻日大使王毅的邀请,今天上午来到使馆参观、做客。

  上午,首次有机会来到使馆做客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使馆大院。在使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使馆馆舍,并在草坪上合影留念。这里的一切让孩子们感到新奇和兴奋。此后,使馆工作人员还特意给孩子们放映了中国电影。

  在中午为学生们举行的午餐会上,王毅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使馆是在日全体中国人的家,是侨胞们的家,无论到任何时候,使馆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他还表示说,尽管有的孩子已经加入了日本国籍,但中国是你们的祖籍国,你们要与祖籍国联系,使馆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他还高度赞扬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老师们为培养华侨、华人子弟而做的工作,并认为该校历经百年沧桑,已经成为在日华侨华人社会的一面旗帜。

  校长潘民生在致辞中说,多年来,祖国大使馆给予了学校极其热情的关注和支持,使我们在日华侨华人腰杆更硬了,说话更有底气了,因为我们知道大使馆和祖国政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更是我们的精神家园。今天到使馆来,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这对学生们也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学校三年级学生朱秀美说,今天来到这里,我们有回家一样的安心和温馨。今后我们更会把中国大使馆当作在日本的祖国。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在日华侨华人争光,为祖国争光。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