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赴日本旅游者--你不该留下的

作者:银湘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4-11-30 11: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11月14日的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今年中国国庆节期间团体来日旅游的游客中频频出现失踪者。报道指出,这些失踪者恐怕一开始就是抱 着借旅游之名来日,然后潜伏下来成为不法就劳者的目的。据驻北京日本大使馆统计,来自辽宁省的37个旅游团908人中有14人在日本失踪,天 津的旅游团也有1人失踪,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也已报告了数人失踪的情况。日本驻华大使馆已对出现问题的7家旅行社给予严重警告。对其中 的一家旅行社将停止其1个月的签证申请资格,这家旅行社组织的一个团到达日本后刚住进酒店,还未出去观光就有5名女性逃得无影无踪。今 年9月开始,日本方面把向中国游客发放旅游签证的范围扩大了,增加了辽宁、天津等4省一市,原先只有北京市、上海市及广东省。不料现在 老问题又出现了,仍有人以旅游者身份来日,然后就神不知鬼不觉地留下来了。

且看《读卖新闻》为这则消息制作了一个似乎在冷笑着的标题《以不法就劳为目的?来日的中国观光客接二连三地失踪》,这样的“冷笑”刺 得我们的心隐隐作痛。我们也不得不承认,那些失踪者确实一开始就抱定了“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之心的,就是说有预谋有策划,想通过 比较简便的方式来到日本,然后“潜伏”下来,非法就劳。

你为什么要留下?为什么以这样违反常理、违反法律的方式留下?君不知,现在,日本方面对非法滞在者查得愈来愈严了,老“黑户口”们在 打工中遭遇种种麻烦,惶惶不可终日者已大有人在,更何况新“黑户口”呢?以违法的身份去打工,进而梦想发财致富,已是难上加难的事了 。你留下来了,达到了预期目的,可是你从此生活在“黑暗”里,不知何日到头。生命中可能会遭遇各色冒险,唯有违法是最不可为的,因为 它明摆着是代价最大、下场最惨的一种。

日本政府好不容易向更多的中国旅游者发放了签证,可是眼下随着出现越来越多的失踪者,日本是否会收紧对中国旅游者开放的政策,这还不 得而知。对于接纳外国旅游者,日本国内历来就有两种声音,一是说日本应向更多国家的旅游者开放,改变保守国家的形象;二是说外国旅游 者会把日本弄得乌烟瘴气的,增加犯罪因素,所以要关起门来。一些中国旅游者一厢情愿地强行留下来了,这不是授人以把柄吗?让亲者痛仇 者快。本来日本作为中国的近邻,对中国人来说去旅游一趟实在太便捷了,从上海飞到东京也就两个多小时,象是走后门似的,将来咱动不动 就去过个东瀛周末,那该多好。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GDP的冒升,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中国旅游者张开热情的臂膀,欧洲有27国欢迎中国游客,非洲也已有10国对华打 开大门,这是可喜的局面,是中国人一小部分一小部分地富起来的标志。但是有时,中国的旅游者走出国门就能把世人弄得目瞪口呆。比如中 国大款们的挥土如金,这里面恐怕不乏“花公家”的情况,不说也罢。另一个极端就是本文所强调的,有些人借旅游之名达到在他国非法居留 目的,这样的事儿多了,让我们的中国“情何以堪”?!

所以说,你不该留下的。堂堂正正地跨进人家的国门,风风光光地游山玩水,开开心心地打道回府,这才是中国新时期跨出国门旅游者应有的 形象,这才叫在世界面前我就是中国。相信绝大多数人也是这么想这么做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