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在日本离婚后是否可以回国?

作者:晓雪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05-3-4 8:0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问:我是日本人配偶者,现在离婚了。我的签证还有三年。就要过年了,我很想回国,去看看家人。可是又担心在入关的时候,入管会以我已经离婚为由,取消我的签证。那么,如果我就这样回去的话,请问我还能回到日本来吗?

答:类似你情况的事例目前很多,但因人而异,不好一概回答,只能给你提供一些具体情况供你参考。首先至少在数年前,日本人配偶者在离婚之后,签证仍然有效,其签证也不会因为离婚而被取消。有的人只要办理了再入国手续之后,也曾在签证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在出入境过程中也没有遇到什么麻烦。但是,最近,有位读者打来电话之后说,自己离婚之后,通报了入管。入管根据她的情况,把她的配偶者签证改成了短期签证。这实质上就等于取消了她日本人配偶者的资格,而且她也因此不能再进行签证延长的申请。

入管此举是否代表其对于日本人配偶者的整体政策有所改变还没有得到证实,也许这样的政策可能仅仅是针对日本人配偶者中部分人而制定的。总之,还没有任何官方发表任何消息证明入管的日本人配偶者政策发生的巨大转变。所以,你的情况我们也不好妄加评论,只希望你根据我们提供的上述情况,做出选择。回去还是留下,都需要慎重考虑。

祝你顺利!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