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东京大学设中国育英基金 促中日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大使馆   更新:2005-9-21 11:5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0日下午,东京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利用股份公司“旭通DK”的捐资创立“东京大学·旭通DK中国育英基金”,该基金将于2006年4月起开始运营,至2017年10月结束,基金总额达3.176亿日元。

据东大校长小宫山宏介绍,该基金旨在通过接收中国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前往东京大学研究生院就读硕士课程,以促进中日两国的留学生交流,并期望从学术交流的视点出发,构筑长期、良好的日中关系。

该基金募集的学生对象主要以长期在各个学科与东京大学进行着广泛学术交流的中国大学的优秀学生,据说目前正在和一些国内名校进行协商。这些大学的校长先进行推荐,然后经过笔试和面试后确定最终人选。

基金接收学生的入学时期每年分为4月和10月两批,前者为日语授课,后者为英语授课。每年共接收7~8人,预计今后10年将培养75名硕士课程毕业生。奖学金内容包括在两学年中每月支付每人15万日元,并负担学生赴日及回国所需旅费。

捐资赞助的“旭通DK”公司早在1979年就由当时的社长稻垣正夫亲任团长率领日中友好广告视察团访问过中国。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中国创建了16家合资公司,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明年3月,“旭通DK”将迎来成立50周年,捐资成立“中国育英基金”是其相关纪念活动的一环。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