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26 12:4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驻日使馆举办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4月25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201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驻日大使程永华、公使衔参赞胡志平为26名来自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高校的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学金。日校方代表、评审专家代表及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代表60余人参加。


程永华在致辞中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对海外学子的关心与支持。近年来,每年有上万名留日学子学成回国,参与祖国建设,留在日本的学子也以不同方式为国服务,为中日科技教育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他表示,驻日使馆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来日深造,并将继续为留日学子提供有力支持。


获奖学生代表东京大学药学专业博士生王东宇发表感言时说,驻日使馆举办的各种活动让他感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祖国的发展建设成就令身在海外的留学生在深感自豪的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他将刻苦钻研,心系祖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自2003年起,教育部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博士一年级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迄今已有4000余名海外留学生获奖,其中在日留学生418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