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JR东日本信息咨询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JR官方网站   更新:2006-6-18 19:15: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车站名的表示
所有的JR车站站台上都有日/英文标示的站牌。当前车站名称在站牌的中央最上面用大字标示,前一站及下一站的名字用小字分别在下部的左右标示。


车内公用电话
新干线及其一部分的特快列车内设置有磁卡电话。电话磁卡在车内有售。


旅行小常识
Yoyaku=预约;Ryoko Center=旅行中心;Midori-no-madoguchi=售票处
Shinkansen=新干线;Tokkyu=特快;Kyuko=加急;Kaisoku=快车
Kakuekiteisha=普快;Futsusha=普通车辆;Green-sha=软席;
Shiteiseki=指定席;Jiyuseki=自由席


投币式自动存放柜
以往的物品寄存处,在日本已逐渐少见了。而在主要车站普遍设置了用硬币操作式的自动存放柜(日语则是Coin Locker的音译名称)。为了能轻便旅游,请准备一些一百日元硬币。


JR东日本热线服务
JR用英文,韩文,中文提供列车的时间表,最短乘车路线,售票处地点等咨询。
电话号码; 050-2016-1603
(除元旦休息以外的,10:00-18:00)
此电话不接受订票服务。


在车站或车内购物
在新干线以及长途列车的车内,移动出售全国各地的地方色彩浓厚的“简便盒饭”、点心和饮料等。不少车站除售货亭也卖着这些商品外,还有丰富多彩的各种餐厅或自动售货机。



请避开早晚的高峰
在大城市请避开早晚高峰时间的出行(7:30-9:30,17:00-19:00)。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