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留日生活的刊物创刊

作者:冯江皓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0-12-29 11:04: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山口县的中国留学生近日决定推出自己的刊物,发表山口中国留学生的相关信息。

  据来自日本《中国新闻》的消息,日本山口县县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社团决定定期出版反应中国留学生留日生活的刊物——《山口县立大学留学生新闻——熊猫的足迹》。这本刊物完全有山口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编辑、设计,内容主要介绍留学生们自己在日本生活的体验和中国文化的介绍。刊物预定每年发行两期。

  目前,“创刊号”的内容已经确定,包括一位笔名为“贵妇人”的留学生投稿撰写了自己乘坐JR山口县的体验——《“山口号”的魅力》;介绍了现在中国年轻人的流行语;参加留学生面试会的体会以;以及留学生活感受等七项内容。刊物使用日语刊行。

  这个留学生社团现在有十名成员,全部是在山口县立大学就读的学生,其中有七位是中国留学生。社团成立于2010年5月。创设留学生刊物的设想已经敲定,大家便分头开始采访集稿的工作。在为杂志确定名称时,为了能够体现刊物的撰稿人和对象读者群为中国留学生,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刊物计划发行2000册。发放地点主要是学生比较集中的校内食堂、图书馆,及学校所在的山口市市内高中及公共设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