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鹿儿岛县中国留学生圣诞节夜积极参与当地公益活动

作者:王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0-12-29 10:5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7日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圣诞节刚刚过去,日本鹿儿岛县的中国留学生在圣诞节期间积极参与到当地的公益活动中,反响非常好。中国风民族歌舞和可口的手工水饺缩短了中国留学生们与当地市民的距离。

  12月24日,日本鹿儿岛县指宿市的JR指宿车站站前广场上举办了庆祝圣诞节·平安夜活动的——“平安夜之牛肉火锅”公益活动。在特价100日元一杯的牛肉火锅销售台前,购买的人们排起了长队。同时,为了庆祝明年春天旅游特快开始运行的国际交流活动也于当天拉开帷幕,广场上到处都是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冬日的广场热闹非常。

  据悉,此次的圣诞庆祝活动以及牛肉火锅特价销售均是由指宿车站站前街大会主办的。而系列的国际交流活动则是在指宿市以及市观光协会等各个团体联合组成的实行委员会的策划下开展起来的。为了让当地的留学生也能够感受到节日气氛,过一个快乐的圣诞节,组织机构还向当地各学校的留学生团体发出了邀请。

  会场上,设置了采用鹿儿岛本地和牛肉和蔬菜制作的牛肉火锅专柜,还有销售咖喱米饭、猪肉酱汤、杂煮等的柜台,而现场的草裙舞等文艺演出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而为了丰富国际交流,活动现场,来自鹿儿岛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也穿上自己本民族的节庆传统民族服装登上舞台,为当地市民表演了来自中华大地的民族歌舞。当地人对中国的饺子也情有独钟,在当地社团机构的要求下,一些中国留学生还现场架起了手工饺子制作台,现场为当地市民制作水饺,并在现场派发给热情的市民。(王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