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东京的情人节之夜——难忘的眼睛

作者:士仁  来源:21CN   更新:2006-7-2 17:37: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因紧急的事从大阪到东京办事,事情办完后与东京的朋友喝酒喝到误了最后一班回大阪的新干线。没办法只好在池袋街头找宾馆,找了好几家都被拒之门外,埋在心里的比较强烈的日本人欺负中国人的潜意识又要爆发,但是看到每一家宾馆也都有日本人被拒之门外,再一看手表日期,才知道今晚是情人节之夜,东京街头的宾馆大多被今晚要浪漫的情人们占 领了,日本警察又没有中国警察查房查有没有结婚证来扫黄创收的革命干劲,所以不大有可能有结婚证的红男绿女们可以放心地呆在宾馆干两个人的坏事,而我只好流浪在东京的寒风之中。
    日本的朋友说,池袋好像日本的中国人特区,中国物产店和中文书店以及中国人参与经营的按摩店比比皆是,走在池袋街头,处处耳闻熟悉的乡音,安定了我深夜找不到宾馆的焦虑。深夜的池袋街头站满了为按摩店拉客的小姐们,一位年纪挺大的日本妓女拉住我,与我聊了半天,我告述她我找不到宾馆的烦恼,她很好心地同情我说:“您太可怜了,天太冷了。”正闲聊着我的身边又冲出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小姐,她用日语对我喊:“到我们按摩店,全身按摩后可以呆到早晨,价格才7000日元。”我看到了她青春可人的面孔,就乐了,我用中文说:“你别逗了,7000日元进门,3万日元能出门,就了不起了,日本报纸现在经常报道你们这种宰客手段。”小姐听了以后也用四川口音拉我:“大哥,我们都是中国人,不会骗你。”因为在日本见多了大家因为都是中国人而要互相欺骗的活报剧,所以也就笑着不语。
    在她的身后有一位穿红羽绒服的大眼睛的女孩,一直在偷偷向我摆手,好像示意我别进来的意思,而且那双闪亮的大眼睛我好像在哪里见到过。“您是大连人吧?”大眼睛先说话了,是典型的海砺子味儿,“你不认识我了?我哥哥还是你过去的朋友啊,我哥哥去英国留学时,你来过我家为他送行呢。”我一下子认出大眼睛是好友老黑的妹妹,我问她:“你不是在国内读国际金融专业吗?”大眼睛告诉我,她哥哥走后,她也休学到日本读书了,现在在东京一家有名的私立大学攻读经营学专业,学费挺贵的,原来在银座一家酒吧陪酒,因为日本经济不景气,再加上想去银座的中国女留学生太多,竞争太激烈,所以没办法暂时在池袋帮按摩店拉客人。特别怀念在银座的日子,因为在那儿能认识很多日本的商场上层人物,这会为将来做日中商场女名人打开成功的阶梯。大眼睛讲了几位她所崇拜的从银座酒吧走出的女名人,其中一、两位也是我崇拜的偶像。
    东京的冬夜的寒风中,听着老黑妹妹的家乡话,感到无比的温暖和理解。为了美好的理想和梦幻,我们每个海外游子都在付出,异乡的体会是理解的钥匙。大眼睛讲自己的梦是:“学成后,一定要做一名邓文迪式的名商场女强人,现在中国加入WTO,日本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正是绝好机会,所以要打人日本上层交际圈……”
    我听了很感动,还想在听下去,可是她又要工作了,新的客人来到了门前,她很够意思地给我指了能找到宾馆的方向。
    我在宾馆打电话告诉老婆刚才的经历,老婆说:“你遇到妓女了。”“胡说,大眼睛是圣洁的,她是一个圣洁的理想追求者。更何况,她只是拉客,不是具体出卖身体的……”我生气了。
    大眼睛,你在东京还好吗?你会有有个圆梦的过程的,结果谁也无法预测,但是2002年的情人节之夜,我无法忘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