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手续签证 >> 正文

留学日本的信息准备

作者:未知  来源:留学之梦   更新:2006-8-9 15:2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留学信息收集的程序

  在决定留学的学校时,要以自己具体详细的学习计划为基础,参照各学校的说明书、招生条件等各种资料进行研究。由于预先调查不足,会发生在留学地学习不到自己所希望学习的课程,或增加更多的费用等情况。所以收集正确的最新信息,在留学准备中是不可缺少的。

信息收集步骤 

(1)收集有关留学日本的一般信息(手续,奖学金) a. 日本国际教育协会留学情报中心 b.日本国公馆(使领馆) c. 当地教育部,提供留学咨询的机构 d. 日本留学情报中心(吉隆坡、曼谷、雅加达、汉城) e. 促进日本留学资料的公开据点 f. 有过留学经验的人 e. 日本留学说明会(印尼、泰国、马来西亚、台湾、中国、美国、韩国、澳洲、欧洲) 

(2)收集日本教育机构一览表 a. 日本国际教育协会留学情报中心 b. 全国专修学校各种学校总联合会 c. 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 d. 日本国公馆 e. 日本留学情报中心(吉隆坡、曼谷、雅加达、汉城) f. 元日本留学生会 g. 促进日本留学资料的公开据点 h. 有过留学经验的人 i. 日本留学说明会 

(3)收集有关各教育机构的信息 (学校指南、招生注意事项等有时是收费的,所以当你在写信索取这些资料时,将回寄时所需的国际回信邮票等附在信内更为稳妥) 有关学校 有过留学经验的人 日本留学说明会 

信息来源

(1)财团法人 日本国际教育协会(AIEJ) AIEJ对来自日本国内以及海外的有关到日本留学的询问,通过来访查询,资料阅读,电话和书信等答复问题,并寄送此资料,并为希望到日本留学的人们出版发行各式各样的书刊。 此外,通过国际互联网(因特网)提供日本大学等情报 "网页为 http://www.aiej.or.jp" 

(2)充分利用日本国大使馆、总领事馆、友好团体等机关团体 到日本国大使馆 领事馆也可以得到有关留学的资料。但是一般不进行个别留学咨询,这一点请多注意。 

(3)充分利用参考书籍 在与留学有关的参考书中,有汇集了一般的留学资询的书和杂志,有以介绍学校为主的指南,在留学生所必需的语言考试的问题集等。这些参考书可以从当地的图书馆、大学图书馆、书店得到,可以从日本的出版社邮购。 

(4)教育机构的简章与招生注意事项 各教育机构的简章,招生注意事项等是留学日本最重要的信息来源。

(5)有过留学经验的人 如在参考书籍和教育机构简章中不清楚的信息,有可能通过实际在日本学习过的人们得到意外的信息。 另外,有时元日本留学生会提供日本留学情报。 

(6)留日说明会 AIEJ至今已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韩国、台湾、中国、澳洲、欧洲、美国举行过留日说明会,今后还准备进一步推展。除了AIEJ提供一般咨询外,日本的国立、公立和私立大学的代表、日语教育设施、专修学校的代表还分别进行个人指导。 

(7)当地的教育部门,提供留学咨询的机构 从当地政府的教育部门提供留学咨询的机构可查以得到留学信息。除此以外,还要访问留学咨询机构,自己积极地收集留学信息。 

(8)充分利用国际互联网(因特网)收集情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