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清末民初为何扎堆留学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16-7-5 11:2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清末民初为何扎堆留学日本



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史料中心,保存着100多年前曾在这里留过学的中国留学生的资料,上图为李大钊就读期间的缴费情况。图片来自新华社。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到国外留学,有的甚至在中学阶段就到国外接受教育。在一百多年前的清末民初,同样掀起一股留学热潮。与如今大多倾向于欧美留学不同的是,当时的年轻人大多选择留学日本。


了解一衣带水的日本在明治维新之后为何变得强大,是吸引中国学子留学的主要因素,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留学日本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在清末至民国的数十年间,数万人到日本留学,其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物。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