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在日本蛋糕厂打工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07-12-5 11:35: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留学时,每个周末记者都到一家蛋糕厂打工,这段经历让记者对日本人在食物安全上的严谨态度有了深刻的体会。

  那家蛋糕厂是日本规模较大的,设在远离市区环境良好的深山里,厂区周围空气清新。厂区从内到外都是干干净净。进入生产车间,首先要换白色的工作服,戴上帽子、口罩,和一种制做食品专用的手套,穿上雨靴似的鞋子,只露两只眼睛在外面。穿戴完毕,大家还要相互检查一下,如头发是不是完全包在帽子里了,工作服上有没有头发等。

  开工前,要在手套上喷上少许消毒酒精。蛋糕是在流水线上制作的,在圆形的大蛋糕上加各种“佐料”,如奶油、水果,每个人放一两样,最后圆形的大蛋糕被切成若干三角形,再包装起来。有一次,一位工作人员在包装蛋糕时发现上面有一根头发,她大声惊叫起来,生产线紧急停止,虽然搞不清到底是谁的头发,生产线的班长还是把大家狠狠地训了一顿,重申了食品卫生问题。实际上,他几乎每天都要说一些同样的话,不外乎“我们制作的是消费者要入口的东西,所以要格外小心”等。当天训话花了半小时才重新开工。我们的工资是按时间计的,延误了半小时,厂家就要多花一些成本了。每天生产结束后,都要进行卫生大清扫,所有的机器要清洗,一些器具还要消毒,地板用水彻底冲洗。

  后来,记者又到一家面包厂打工,面包厂同样有严格的卫生管理程序,面包包装时大批量通过传输带传来,有时候难免掉下一两个,不管地上多干净,掉下的面包绝对要废弃。

  日本的所有食品都写明消费期限,应在几月几日前食用。而不是只写生产时间。消费期限让顾客更加明了,更加放心地选择自己需要的食品。日本的寿司店在旋转带上的寿司如果超过一定时间没被顾客取走,就要被倒掉了,规定的时间一般是15分钟。(林雪原)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