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留学日本 这五种打工方式都可以让你荷包鼓起来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6-9-8 12:37: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赴日留学的学生,特别是语言学校,因为只有半天的课程时间会比较充裕。对于一些留学生而言,打工兼职对学生的道路起了关键性的重要因素。


百利天下教育表示,学生可以选择的打工场所很多,但是对工作场所的选择还是要注意一下,下面要介绍的是初到日本学生可以选择的打工场所。


1.工厂


对于刚刚赴日语言不太好的学生而言,工厂可以是留学生打工的起步,由于工厂对语言要求不是很高,加上日本人对工厂工作并不是特别的热爱,所以工厂就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兼职机会,工厂主要包括,食品加工,便当制作,蔬菜物流分类,鱼肉加工等等工厂,这些都可以通过日本的townwork,hellowork等可以获得信息。


2.服务人员


在日本生活1年以上之后,基本上适应了一些日语的表达方式以及基本的听力能力,所以选择服务员的留学生占大多数,语言仅仅局限于餐厅内的菜单,所以语言要求并不是特别的高,打工地点主要包括等等。这些主要通过yahoo搜索出主会社的联系方式之后,联系即可。


3.便利店


在日本另一个比较容易的就是便利店的工作,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物品的摆放与检测,结账之类,所以语言要求在日本一年以上基本上做起来没有太大的问题,并且不是体力劳动,相比服务人员更适合女学生。主要包括等等。


以上的打工类型基本可以维持日常的生计,如果有学生想多赚一些钱,也可以选择下面几种打工类型。


1.送报纸


在日本,送报纸是特别辛苦的一件事情。通常早报要凌晨1点-4点之间,晚报会轻松一些,报纸会社会提供非常好的住房条件,家电齐全。每个月大概收入日币20万以上,只需要准备一台摩托车就可以参加这份工作。由于是凌晨开始送,风雨无阻。所以特别的辛苦。


2.回收垃圾


回收垃圾也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由于日本夏天气候炎热潮湿,所以夏天回收垃圾的工作特别的辛苦,日本的福利是相对公平的,所以这份工作没有受到一些鄙视,工资方面反而很乐观。


以上就是一些赴日学生准备打工的基本情况,希望未来的留学生积极加入打工行列,不仅仅可以赚取留学经费,更加可以锻炼自己的日语口语。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