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10月实施防止借留学打工新规

作者:佚名  来源:法制日报   更新:2018-9-26 19:13: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防止外国留学生借学习名义赴日打工,日本法务省10月1日起将严格规定教日语的语言学校的开设标准。


在日本,教授语言的学校与正规大学不同,企业及个人也可以开设。近年来,日本的语言学校数量与留学生数量逐年递增。根据日本法务省的统计,截至2018年9月,全日本有710所语言学校,这一数字是2013年的1.5倍。另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的统计,截至2017年5月,在日外国留学生人数为267042人,其中78658人的学籍在语言学校。


根据日本《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在日本留学的外国学生必须获得“资格外活动许可”才可打工,且一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8小时,不过在长假期间一天可打工8小时。与此同时,日本法务省对语言学校开设课程的现行标准是,一个课时不得少于45分钟,一周不低于20课时,全年不低于760课时。上述法律及规定令在语言学校求学的外国学生有了法律空子可钻,即可在短期内完成全年课程,并在剩余的较长假期内在日本打工。


而且,在近日提交至法务省的开设语言学校计划中,存在半年左右完成课程,将剩余时间均定为长假的课程计划。


为此,日本法务省在新设的规定中明确了语言学校“全年上课时间要达到35周”的规定。此外,为加强语言学校的管理,法务省还将制定新规要求校长兼任其他语言学校的校长后需另行设置一位副校长。


据悉,日本法务省防止借留学打工的新规定将适用于今年10月1日以后开设的语言学校,对于已存在的学校,因考虑到修改课程安排的时间,将于明年10月1日起适用。(记者 冀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