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女留学生在日本遭老板盘剥 同胞相助成功维权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3-15 14:0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初到日本,面对比中国国内高出两至三倍乃至更高的生活费,不少交换留学生都会选择在学校宿舍附近的便利店或者拉面店打打零工,赚些零用钱,以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记者笔下的这位中国女留学生就是其中的一员。


这位女孩子留着精干利落的短发,身材娇小,讲起话来细声细语。因为热情好客又做得一手好菜,在该校中国留学生中人缘极好。在日本安顿下来没多久,她便凭借着一口流利的日语迅速地在日本当地一家全国连锁寿司店里找到了兼职工作,收割了一众发愁去哪里打工的同学们投来的羡慕眼光。


然而,从她打工的那天起,室友就发现她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晚上已经过了12点,却迟迟不见她回宿舍;白天的课堂上,她要么是无精打采,要么是连人影都看不到。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将近一个月,终于在某个晚上,担心她的室友干脆觉也不睡,开着客厅的灯,只为等她回家。好不容易逮到了拖着疲惫身躯归家的她,仔细一问才知道,这些她的“异状”全是打工惹的祸。


原来,她虽然事前与日本老板说好只负责接待客人的工作,打工的合同上也白纸黑字地写着打工时间至多到晚上11点,不过这位日本老板却总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拖延下班时间。即使店里早已没有一位客人,这些留学生们依然要继续清扫地板,摆好座椅,清洗干净器材。这些看似简单的活计实际上最是消耗时间和精力。有时干完这些杂事,已经是凌晨3点了。


除此之外,当她在接待过程中遇到了问题,想向日本老板讨教时,收获的却是“你怎么这么蠢”的回应;不仅是她,对于其它来自中国、泰国、马来西亚的留学生们,老板也往往颐指气使、恶言相向。店里的其他日本员工们碍于面子,不敢当着老板的面出言相助,所以每次遭受老板的“咆哮”之后,她们只能尴尬而委屈地站在店中央,接受众人各异的目光。


她气急,甚至连工资都不想要,愤然提出辞职的要求。这时,日本老板又搬出打工合同,说她想走可以,但因为还没到合同上规定的日期,这样走不仅拿不到一分钱工资,还得自掏腰包,支付一笔违约金。她只能打碎牙往肚子里咽,继续在店里当牛做马。


室友听她讲完,又气又心疼,连声质问她为什么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也不讲,还听凭着日本老板的欺负。第二天一早,室友便陪她联系了当地中国学友会的会长,又急忙赶去留学生支援室,向学校的老师反映问题。在中国学友会会长和日本老师的帮助下,日本老板终于偃旗息鼓,付清工资之后乖乖放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