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的前辈们都说日本是一个养女人不养男人的地方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13 9:12: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刚来日本留学的时候,觉得东西很贵,什么都不敢买。一个小面包国内只需2块钱就能买到,但在日本却要105日元(人民币7块多),是国内的3倍多。我忍了3个多月,在领到打工挣来的第一份工资后,才买了它。当时甭提多高兴了。在这3个多月里,我和室友每天都去最便宜的超市“玉出”超市买20日元(人民币1.4元左右)的乌冬面回家,放上从国内带来的紫菜汤,煮着吃,感觉好吃极了。

来日本的前辈们都说这里是一个养女人不养男人的地方,因为女孩子来日本都会胖,而男孩子都会瘦,我胖了10斤。因为日本的面包 、点心之类的东西特别多,而且非常甜,女孩子都爱吃。在国内逢年过节都送烟酒之类的礼品,而在日本,人们基本上都送点心、蛋糕之类的甜品。

来日本的人,都对日本的节日非常感兴趣,日本每年夏天都会举行花火大会,就是我们所说的烟花大会。去年7月份,在大阪举行盛大的花火大会,听了以后,我和同学们也准备去感受一下。

一下地铁,就看到很多警察在指挥交通,可谓是人山人海。日本人几乎都穿着浴衣(和服),打扮得可漂亮了。因为没有经验,不知道要早来占地方,一些有利的地势基本都被别人给占了。

我们走到比较靠边的地方,终于找到了一块可用来观看的“宝地”,一切准备就绪,就等花火开演了。每隔5分钟,会有小直升机在空中清除烟花留下的烟雾,让空气保持干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