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日本的“卡”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0-1-13 10:45: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不久,就会发现钱包里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卡。有商店的积分卡、医院的诊疗卡、乘车卡、理发店的会员卡等等。
有些卡是消费一定金额积一定的分数(比如100日元积一分),积分可以直接当钱使用。有的卡是消费一定额度盖一个章,集齐一定个数的印章,可以免掉多少钱(比如1000日元1个章,20个章减去1000日元)。

这些琳琅满目的卡,是商家拉拢住客户的手段,如果擅加利用,也会节约很多钱。

例如日本的大型连锁药妆店“マツモトキヨシ”,里面除了化妆品还有保健品,各种生活用品。连锁店数量众多遍布日本各地。他家的会员卡在所有店铺通用。最具特色的是,每家店会有不同的促销活动,比如周六10倍积分等等。再例如京都站地下街,整条街有一张积分卡,里面的每家店还会有自己的积分卡,两者可以同时积分。

如果善于利用这些卡,既能够买到喜欢的物品,又能节省资金。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